三星、SK海力士憂!香港攸關半導體對中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從去年的《送中條例》,到現在中共強行推動的《港版國安法》,各國開始擔憂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由於香港有較為完善的金融體系,成了南韓半導體業者與中國貿易之間的橋梁,不過隨著美國警告撤銷香港的特殊地位,三星電子與SK 海力士,也正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南韓媒體《ARIRANG NEWS》(2019.08.20):「香港是南韓的第四大出口國,去年的出口額接近460億美元,香港是韓國和中國之間的橋樑。」 是的,南韓半導體業者習慣將產品空運到香港,之後轉運到深圳,再由經銷商販售到中國各地。主要原因是香港能直接使用美元進行貿易,航空運輸基礎設施也優於深圳與廣州,不過這項優勢,恐怕將因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發生變化。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Robert O'Brien (2020.05.24):「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無法證明香港仍然維持高度自治,如果(中共)真的實施,將對香港和中國(共)實施制裁。」美國總統 川普(2020.05.26):「我們正在著手做一些事,你會發現這非常有意思。你在本週結束前就會知道是什麼事,我想是非常強而有力的。」美國有權力取消美元與港幣間的聯繫匯率制度,如果美國制裁香港,半導體業者即使能改變供應方式,物流成本恐將增加。而其實在反送中期間,各界早已開始擔憂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南韓媒體《ARIRANG NEWS》(2019.08.20):「由於韓國與香港兩方貿易有著千絲萬縷般的聯繫,首爾對中國和其他中國領土的出口也將受到直接影響。」半導體業者也擔心,如果將產品直接出口到中國,美國或將加強監督,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正密切關注香港的後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