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二代接班!董座長子劉蔚志進董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本周多家公司舉行股東會,工業電腦大廠研華,面對後疫情時代,將強化體質搶下商機,今年並進行董事改選,劉家二代劉蔚志,以法人代表身分進入董事會,董事長劉克振表示,規劃最多再擔任九年董事,逐步進行傳承交棒。

國內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020上半年遇上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第一季稅後純益 12.95 億元,年減 19.7%,面對挑戰,研華將以著眼在地化營運服務、強化競爭力。工業物聯網產業,未來十年依舊前景樂觀。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當然第一季我們的業績,是有衰退的,那我估計第二季開始應該回復正常。」

研華共治總經理 陳清熙:「我們會致力降低疫情干擾因素,開發後疫情時代的商機,以維持公司長期以來穩健的獲利與成長。」

同時研華啟動家族傳承計畫,董事會改選,選出獨立董事 3人,共計7名董事,其中董事長劉克振公子劉蔚志,以法人代表身分首度進入董事會。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隨著年齡的關係,我計畫逐漸來傳承CEO的工作。那在這個未來九年,在各方面條件允許的話,大家支持的話,也可能是指任董事長。」

劉克振說,公司已經設有三位總經理分治,傳承相當順利,自己最多再擔任3屆共計九年董事,劉蔚志則將轉任研華新創子公司,研華智誠主管,投入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業務,集團營運,還是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研華董事 劉蔚志:「我對自己有兩個期許,第一個就是公司企業文化的傳承,剛剛KC(劉克振)有提到說,我們公司企業文化大概主要有幾個,就是以利他精神、誠信,再來就是專注本業這一塊。」

研華股東會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7.8元、股票股利1元,合計8.8元創下新高,37歲的工業電腦領導品牌,啟動世代交接,也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