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恐慌港人瘋搶美金 兌換店外幣也告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中共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之後,外界擔心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損,港幣地位受到衝擊,接連兩天,香港不少人紛紛將港幣兌換成美元,有報告預測,撤離外資恐達5,000億港元。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記者:「港版國安法正式推出之後,外界擔心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損,不少市民也擔心自己的資產安全,紛紛將自己的資產轉換為美金。」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對香港採取行動,多重因素下,港人憂慮港元貶值、甚至擔心美元和港幣脫鉤,多間美資銀行、還有外幣找換店都大排長龍。位於深水?的發達鳥找換店,老闆稱美元出現擠提潮,不到一小時就兌換百萬美元,日換四百萬美元。

發達鳥找換店老闆 王偉霖:「大家對港元不再相信,由於擔心(香港)前景的時候,每人家裡都有美金現鈔,相對不相信港元的現鈔。」

發達鳥找換店老闆 王偉霖:「(可以說說具體的量嘛?)平時我做生意,是10多萬、20多萬、30多萬美金,現在(國安法消息出來後)最初頭幾日是100萬美金,200萬美金,300萬美金。」

發達鳥找換店老闆 王偉霖:「今天我有400多萬美金,明天我們可能有500萬,或者400、300萬,我們的量很不穩定,其實我這行裡面,大部分找換店相對美鈔存量很少。比如深水?為例,我問所有的找換店都沒有美鈔現貨。」

摩根大通的研究報告預測,部分生活在香港的外國人將會離開,估計將流失外資4,785億港元,令香港外匯儲備減少14%。

新唐人記者 梁珍 肖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