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台灣成全球第二核准瑞德西韋7月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中共肺炎情況,指揮中心今天(30日)宣布維持零確診,並表示,為了防範新一波的疫情,食藥署短短5天火速核准準新藥「瑞德西韋」許可,成為台灣史上第一款,取得有條件核准藥品許可證的藥品,也是全球第二個取得藥證的國家,1000人次的藥品,最快7月底前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沒有新增的病例,那多了一位解除隔離,總共有421位解除隔離。」

台灣連續48天沒有本土病例,但國際疫情仍陷入膠著,為了防範下一波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25日接獲藥廠申請瑞德西韋查驗登記,在5天內火速審查核准,預計下個禮拜業者就能拿到許可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大概瑞德西韋到目前算是,比較一致性的,初步的資料顯示的都是,顯示正面的效果的結果。在昨天的討論當中,那幾乎所有與會專家,都是支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 吳秀梅:「第一批藥品150萬劑這個,是我們沒有機會拿到,那第二批的藥品,是要到7月份,7月份公司他們才會製造完成。我們希望他們可以給我們1000人次。」

因應中共肺炎疫情,美國在5月1日緊急使用授權,日本5月7日給予特許緊急核准,台灣是第三個有條件核准藥品許可證,是繼日本後,全球第二個核發藥品許可證的國家,藥品將使用在重症患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 吳秀梅:「我們是缺乏群體免疫力的,我們很擔心萬一有另外一波的話,那這個對我們來講,我們可能就需要有治療的藥物,所以儲備這個治療藥物是,非常緊急的。就是大家常說的超前部署,我們絕對要很積極的趕快進行。」

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會議決議,重症患者以瑞德西韋治療時間最長為10天,藥廠必須執行風險管理計畫、國內個案登錄等,如果有新的臨床試驗結果資料,必須立即送審,並在一年內完成技術性資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