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制淪一制!美英UN安理會質疑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30 日訊】來看到,國際持續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週五,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強生通電話,表達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與自治權的損害,同一天,聯合國也召開了15國的不公開會議,美國和英國關切「港版國安法」,抨擊中共危害香港自由,也呼籲各成員國共同抵制中共的作為。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5.29):「很清楚的,香港不再擁有完整的自治權。中國(共)以一國一制,取代了先前一國兩制的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批評中共強推國安法,削弱香港的自治權,而他週五也與英國首相強生通電話,在唐寧街辦公室聲明中,共同譴責中共與《中英聯合聲明》背道而馳,破壞了香港的自治與一國兩制體系。

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 張軍(2020.05.27):「香港的議題,與安全理事會的行使無關。」

就在週三,中共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阻擋英美代表要求召開正式會議,討論香港問題之後,週五,15名成員國另行舉辦了非公開視訊會議,美國代表克拉夫特 呼籲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加入,共同要求中共立即改變方向,並履行對聯合國與香港人民的國際法律承諾。而歐盟高級代表也在27國外交大臣會議上,表達強烈關注。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2020.05.29):「我必須對中國(共)在香港採取國家安全法的行動,表達深切關注,我們認為這不符合國際承諾以及《香港基本法》。」

國際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政府都表態聲援香港,而德國政府則疑似因為考量與中共的利益,避談香港議題,受到關注,不過基民黨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則強烈要求德國政府,必須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