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推「防疫新生活」!直擊東京恢復繁忙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日本結束一個半月的全國緊急狀態,然而,近幾天北九州又爆發第二波的群聚感染;目前日本已經累計1萬六千多例確診,近九百人死亡,日本政府已經公佈「防疫新生活指導方針」,希望民眾在恢復經濟社交活動時,也能兼顧防疫,新唐人記者,帶您到東京街頭直擊。

記者:「記者現在位於日本東京銀座,今天是緊急狀態解除後的第一個週末。雖然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但是日本人已經開始準備迎接這種疫情下新的生活方式。」

日本民眾:「(這次疫情)使我重新審視了自己不好的生活方式,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來檢討自己。」

繁華的銀座街頭行人熙熙攘攘。各大百貨商店也紛紛開店迎接早已等候多日的顧客光臨。

日本民眾:「因為商店都開了,好像一切都回到原來的樣子,真的很開心。」

雖然解除了緊急事態宣言,但是疫情卻沒有完全消失。各大商場紛紛采取因應措施,在入口處設置消毒液和自動測溫設備,甚至連電梯,休閑椅上都貼上了間隔標記,就是希望在能保證正常經營的同時,也能避免感染的發生。

等候了一個半月的小朋友也終於可以在室外盡情游戲了。

日本民眾:「雖然經歷了很難的時期,我們都闖過來了,我期待往後會越來越好。」

日前日本政府也公佈了「防疫新生活指導方針」倡導民眾能了解並習慣這種疫情下的「新生活方式」防止疫情再次擴散。

新唐人記者文萱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