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硬推國安法 英國:港人持BNO護照可來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針對中共當局強推《香港國家安全法》,繼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五宣佈,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待遇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日也表示,英國政府不會對香港人的遭遇視而不見。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ennie Raab)在週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英國政府不會對香港事務視而不見,並重申延長簽證的提議。

英國外交大臣 Dominic Rennie Raab:「我們將給予,持有BNO(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港人來英國的權利。我們將延長六個月的簽證限制,讓香港人能來英國居住、升學和工作長達12個月,這將為他們獲得英國公民身份鋪路。」

而香港眾志在週六記者會上,回應美國打算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待遇議題。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第一條路就是我們要透過本地抗爭、國際壓力、議會抗爭,迫使北京取消落實國安法的時序。還要讓北京回應五大訴求,以及在香港落實民主。」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現在很明顯,北京當局需要正視國際社會的反彈,習近平需要為現在的制裁,以及現在的所謂特殊待遇取消負上最大責任。」

歐盟也在週五表示對香港的現況高度關注。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Josep Borrell:「我們對中共在5月28日的決定表示高度關注。這一決定可能嚴重破壞『一國兩制』原則。」

另外,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報導,中國在處理武漢肺炎、香港問題、以及威脅台灣的手法惹怒了英國當局。多為內閣大臣正在考慮,如何進一步支持台灣,並可能在未來五年內,正式承認台灣。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