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來首次!香港六四燭光晚會遭禁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按照傳統,每年六月四日在香港都會有大型的燭光晚會。不過香港支聯會證實,原本六月四號要在維多利亞舉辦的燭光晚會,(1日)今天下午收到警方的「反對通知書」,理由是疫情期間,禁止8人以上的遊行。對此,支聯會表示,不排除上訴的可能。

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不是根據科學和疫情,學校不危險,泳池游泳又容許,卡拉OK又可以,什麼也可以除了集會,我覺得完全不合理,既然警方禁止我集會,我們的後備方案是,遍地開花的燭光悼念,每顆燭光都是個人行為,大家自發在選擇的地方,參與我們網上雲端集會。」

支聯會批評警方以抗疫為名,打壓港人集會自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質疑,港府是在「港版國安法」立法前急於邀功。他擔心先例一開,會進一步蠶食「一國兩制」。呼籲市民六四當晚以個人身分遍地開花悼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