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館出售在港百億土地 重新佈署資產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中共執意推動「港版國安法」,不光引發美中關係快速惡化,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未來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近期市場就傳出,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旗下員工宿舍土地,正在秘密出售,引發討論,美方對外表示,出售目的是在重新部署在港資產,也讓外界認為,美國正逐步撤離香港。

美國對華政策全面改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日(5/29)受訪嚴厲批評中共當局,違背承諾。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2020.5.29):「 中共正在粉碎香港的特別之處,是什麼使它與中國其他地方不同,是什麼使它與中國其他地方不同?是金融中心。所有這些不應該悲慘的消失,因此總統不再認為有理由對香港區別對待了。」

近期港媒更報導,美國駐港領事館,位在香港南區壽山村道的6幢洋房,72年前買下來作為領事館宿舍豪宅,近日秘密招標出售,市場價值超過100億港元。美方證實這項出售消息,對外表示目的在重新佈署在港資產。

消息一出,引發輿論話題,認為美國此舉,意味著將全面撤離香港。

有網友認為「香港實施一國一制,歐美都會陸續走資(撤資)」、還有網友說「香港富有的人一早收到風(消息)有能力的要及早打算」。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講師陳偉強認為,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拋售,是起到帶頭作用,相信在港的美國商人也會跟隨撤資走人。

香港實業家 袁弓夷:「最大的問題是美金要撤退了,美國人要走了,美國資本要走了。」

香港富商袁弓夷認為,未來三個月美方將出重手,聯合各國對中共當局進行金融戰制裁。美國對中共態度轉趨強硬。根據摩根大通的研究報告,一部分旅居香港的外國人將會離開,估計將有4,785億港元離開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