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管制解禁!全台量販店.超商可買醫療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6月1日起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醫療口罩也解禁開放自由販售,民眾除了可以透過原本的實名制夠買口罩外,也可以在全台的量販店以及超商,購買醫療口罩。

口罩管制禁令6月1日解除,量販店、超商陸續供貨,與原本的口罩實名制並行,提供民眾多元選擇。

民眾 許女士:「政府做得很好,就是給我們更多的選擇,所以,使用者付費,你如果真的是有那個需求,然後價格比較高,但是你現在買得到了,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好消息。」

民眾 溫女士:「我現在有考慮產地問題。它的防效性夠不夠。外面的疫情,還是不是很穩定,還是會選擇台灣產地。」

民眾 蔡女士:「(產地)中國還是會有一點疑慮。台灣製造就會,不用考慮直接買。」

疫情之前,台灣口罩以進口居多,如今,MIT口罩品質與產量受國際重視,也成為民眾與通路首選。家樂福,6月1日販售1.8萬包庫存口罩,每人限購1包,第一批進貨目前還在跟廠商洽談中;愛買目前也與廠商洽談中,上架時間尚未確定;統一超商6月1日下午開始預購連續4天,每盒50入限量2.5萬盒;全家6月2日提供限量2萬盒口罩供民眾選購;寶雅也準備好100萬片,6月4日陸續開賣。

量販店公關 張君鴻:「下一批貨量部分,其實我們還在跟廠商爭取,因為其實從廠商他本身現在貨量,一部分還是要給政府這邊,至少4成以上。我們一定是先以台灣口罩為主,因為他的包含生產跟出貨時間點比較快,那而且國內其實有非常多的廠商,至少有10家以上。」

上個星期,就有許多國內外搶購台灣口罩訂單的消息,口罩大廠中衛表示,日產能約75萬片,可自由銷售片數約41萬片,目前不提供批發、預購及零售服務,只在配合通路做銷售。康那香則表示,目前暫時不販售口罩,開賣日期將另行公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