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TF五周年台美日聲明擴大合作.荷蘭加入主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五周年。台美日三方,今天(1日)在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表聯合聲明,擴大與各區域國家在更多領域合作。美方表示,GCTF對世界有長遠貢獻,日方強調,日本政府會盡一切可能,透過這框架跟台灣合作。

GCTF合作架構五周年,台美日三方,6月1日在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表聯合聲明。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聯合聲明,展現三方進一步強化合作的決心,深切期盼透過GCTF,持續強化台美日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 台灣可以幫忙。隨著這些成長,新的夥伴、更多的工作坊,來自更多區域的參與。真朋友,真進展。」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泉裕泰:「日本不會離開台灣,也離不開台灣,日本台灣一定要同行。」

GCTF五年來,舉辦23場國際研習,有來自38個國家,超過500位政府官員及專家參與;曾在帛琉舉辦,也規劃移師到拉丁美洲舉辦。聯合聲明指出,GCTF讓台灣能向印太區域及全球各國分享專業,未來將增加場次、擴大規模與領域、在海外舉辦更多活動、擴大理念相近國家參與的深度廣度;由外交部成立小組擔任秘書處,建立校友網絡。還推出了新識別系統go,多彩、各點相連,圍繞地球。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各國爭相學習台灣模式,然而中國(中共)施壓,迫使台灣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時刻更應感謝存在GCTF這樣平台。」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貝拉(Ami Bera): 「透過GCTF架構合作,我們能解決世界面臨的挑戰。」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 泉裕泰:「在這個GCTF架構,日方會盡一切可能與台灣合作。」

美方AIT去年表示,希望GCTF不斷擴大,整合印太區域的所有經濟體。吳釗燮說,許多國家表達參與意願,日本2019年以正式夥伴合辦,參與合辦的還有瑞典、澳洲,今年還有荷蘭。多國駐台使節出席了記者會,例如瑞典、加拿大、英國、紐西蘭、歐洲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