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解禁 6月6日畢典放寬參加學生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先前台大為了防疫實施「軟封校」,禁止校外人士進入校,隨著疫情趨緩,台大宣布6月1號正式解封,民眾能自由進出校園,但如果要進建築物內還是得量體溫,而6號的畢業典禮也放寬標準,各系所開放5%畢業生申請參加。

校門口警衛:「好,可以。」

對比先前軟封校門口戒備森嚴,警衛得一一檢查證件的情況輕鬆不少,而大型活動也不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要不要遠距教學,也能恢復實體上課,不過,要是進入各院系所,館內還是得量體溫實名制登記。

台大學生:「疫情開始之前,就已經滿習慣校內會有一些社區的居民過來,畢竟學校是一個公共地方,所以(不開放)還是沒有辦法。」

校外人士:「很好耶,很便民,因為我住羅斯福路五段嘛,我們習慣在這個公園或者學校附近運動。」

而週六即將舉辦的畢業典禮,原先規劃全校只開放三十三位畢業生進場,現在校方也放寬政策,各系所開放5%的畢業生申請,而博士班全部都能參加,而每位畢業生最多,可帶兩名家人一起進入畢典會場。

台大學生:「如果現在都很久沒有確診的話,其實這樣做也算是給民眾一個那個便利吧我覺得,(家長嗎?)嗯。」

台大學生:「因為現在其實政府也有放寬限制,但是我覺得最重要是要個人衛生還是要做,還是要防疫意識不可以鬆懈這樣。」

另外,教育部也規畫讓境外生最快七月暑假就能解禁來台,但會分批疫情輕微的國家和學位生為優先的對象,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灣交出防疫好成績,也要順勢吸引更多外籍生來台唸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