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防疫藝文先行 到西螺老街學做繪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1 日訊】知名繪本講師朱靜容,近期在雲林西螺老街開了繪本課程,六堂課的時間,除了引導大齡兒童一起來創作,還有手作偶教學,不但能啟發學員們的赤子之心,也激發學員勇敢表現自己的創意。

卡哇伊的西瓜人(watermelon man),從髮色到下盤,是修改好幾次才完成;而這幾隻可愛的豬豬,也費神好幾天,才拍板完工。這是朱靜容老師在雲林西螺延平老街開設的繪本課程,活動吸引不少學員到場體驗。

學員:「繪本是要畫圖,老師說如果不畫圖可以用別人來代替,就是說做個偶,這個偶可以跟別的東西配合來說故事。」

社區大學講師 朱靜容:「童話書很容易讀,可是如果要去書寫它,或者是要去創作它的時候,會有點困難,於是我就從淺顯方式,先二堂來認識童話書的一些要素,知道它的哪些基本條件,中間兩堂簡易的方式手作。」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近半年,很多藝文活動因此停辦或是延期,現在疫情逐漸解除警報,西螺老街推出繪本課程,讓民眾放鬆心情,透過認識繪本、製作偶、說故事的活動,帶領大家愛上閱讀。

社區大學講師 朱靜容:「至少是愛上童話書,因為童話書本身有這麼多樂趣,進一步的目標,藉由手作的方式回去,去體驗自己的生活,其實手作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手腦並用的一個娛樂,所以終極目標就是愛上閱讀,然後愛上生活。」

雖然學員們過了看童話書的年紀,但做起多媒材的偶,用色或是造型,都充滿童趣與想像力,再次展現曾經有過的那顆赤子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