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民主女神像 舊金山灣區華人紀念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六四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31週年即將到來,今年香港被禁止舉辦集會,而美國國務院則是首次宣布網上紀念,我們帶您到舊金山,當地已經提前發起了,清洗民主女神像的活動。

5月31日,一群熱愛自由民主的灣區民眾,來到舊金山中國城的花園角,清洗民主女神像,以紀念89六四。他們中有當年六四的親歷者、參與者和受害者,也有剛剛逃離中共的大陸維權人士。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 方政:「今年美國政府的官方就開始正式的對六四開始在網絡上紀念,而且把六四正式定義為屠殺,我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積極的態度,就是認清了中共的本質。而正因為大家都認清了中共的本質。」

大陸維權人士 徐香玉:「這一幫大學生也都是為反腐敗,也為了國家好,那也沒說甚麼呀,問題是一宿的功夫,那人就死多了,所以說這個事我永遠都忘不了。」

去年逃離中國大陸來美的徐香玉女士,2006年自家住房被強拆,因持續上訪而多次被打壓和迫害,當天帶著兩個女兒首次一起來參加六四紀念活動。

大陸維權人士 徐香玉:「(中共)它就是一個土匪,它要想用那塊地賺錢,想要你那房子,它就是必須無條件的霸佔你,你不同意它的條件,它就拘留,酷刑。」

大陸維權人士 李穎:「每次到兩會還有國慶,這些重大活動的時候,我媽肯定是重點看起來的對象,然後我,派出所的所長三天兩頭也會到我工作單位來去干擾我。」

大陸維權人士 高喜梅:「2014年開始我們家裡的一些投資等於說是被政府騙了,那在長達四、五年的維權的過程中,見識到太多太多公檢法的黑暗腐敗和殘暴。」

89年高喜梅是大一的學生,她認為六四自己民主意識的啟蒙。

大陸維權人士 高喜梅:「越來越覺得離開共產黨的統治,推翻共產黨的統治,是非常非常迫切和必要的。」

清洗完民主女神像後,人們又前往舊金山中領館,舉牌抗議中共踐踏香港自治和民主自由、拋棄承諾破壞「一國兩制」、強推港版國安法。

6月3日晚7點,花園角還將舉行向民主女神像獻花儀式。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曹景哲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