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啟動開放國會行動方案 推動國會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近年來開放政府成為趨勢,今天立法院也正式啟動了「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立委林昶佐、立法院長游錫?、各黨團代表,以及民間團體皆出席,林昶佐表示,台灣雖然不是「開放政府夥伴聯盟」OGP的會員國,但幾乎每年都會邀請台灣參與年會,希望藉由「開放國會行動方案」的啟動促成台灣與國際的交流。

立委 林昶佐:「如果是把資料開放,其實就會有很多方便的方式來去跑程式,然後而且不只是民團關心的,而是每個人民,你可以用自己的標準,來判斷說怎麼樣的立委是好的,怎樣是不好的。我們一定從國會,到這個行政院這邊,我們一定可以促成更好的未來,讓人民參與,的更好的政治,那也相信我們藉由參與這個國際組織,我們可以加深跟國際之間的關係。」

立法院長 游錫?:「這個開放國會行動案,剛好跟這個兩化,就是要優化國會功能,然後要深化民主同盟,等於要推動國會外交,這個都是很契合的。」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接下來我們OGP會成立一個委員會,然後就這些政府的提案跟民間的提案,我們做一個討論,然後我們希望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大家一起來寫,台灣的國家開放政府的行動方案。」

包括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等黨團代表也紛紛出席,力挺「開放國會行動方案」,未來將促進國會資訊透明化,擴大公民參與,並加深與國際的交流,推動國會外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