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面臨第二次罷免 投票前該知道的懶人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距離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剩下4天,罷韓團體今天(2日)持續車街掃票,希望催生出57萬5000票,讓韓國瑜下台,韓國瑜則是冷處理。這場罷免會如何發展?又該注意什麼?帶您一次瞭解。

罷免投票倒數黃金週,光復高雄掃街車隊持續穿梭大街小巷,比出六的手勢呼籲民眾六月六號出來投票。當事人韓國瑜則持續冷處理,呼籲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民主的精神就是讓人民來投票,來做決定,我們不可能去限制人民的投票,更遑論說呼籲人民不出來投票,這其實是民主的一個發展過程中很荒謬的一件事情。」

這其實不是韓國瑜第一次面臨罷免案,1994年,包含韓國瑜在內4位國民黨立委因為贊成核四興建,被反核團體提案罷免。但當時的投票率只有21.36%未達到門檻,4位立委罷免案皆未通過。

這次由「Wecare高雄」發起的罷免案,必須同意罷免票大於不同意票,並達到投票人總數的四分之一,約57萬5000人,兩個條件都成立才算通過。

如果沒有通過,任期內不得再對韓國瑜提出罷免。如果通過,韓國瑜必須解職,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並公告三個月內補選。 韓國瑜也有權提選舉訴訟。投票時間訂在6月6號上午8點到下午4點,除了要攜帶身分證、印章、通知單,因應疫情還需要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居家檢疫者是不是能去投票,其實我在心裡比較傾向是可以,不過根據以前在SARS的經驗跟法令的規定,就把居家檢疫列為不能去投票。」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高雄居家檢疫者將近1000人,因為不能外出,所以無法投票。民眾如果有發燒,還是可以投票,但必須配合中選會戴口罩或保持間隔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許美惠 詹詠茹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