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疫情嚴重 網傳屍體被從樓上往下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吉林省吉林市,因爆發群聚疫情而封城。6月1號,有推特帳號發視頻說,吉林市的小區,竟然發生屍體被從樓上窗戶往下扔的事件。目前,影片拍攝的時間地點難以準確判定。但武漢疫情爆發期間,據傳曾有很多染疫死亡的市民被家人扔出窗外。

中共官媒6月2號通報吉林市疫情嚴峻。而此前的一天,網上傳出兩段視頻稱,吉林市豐滿區四合田園小區,那些因染疫而死亡的屍體被從窗戶扔到樓下。

一段視頻顯示,事發樓房的一個樓門口散落大量不明白色碎塊。事發居民斜上方4樓的窗口處,有人懸在窗外,只有雙手雙腳仍留在窗內。隨後整個人突然翻身掉落樓下,有目擊者嚇得大聲驚叫。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身穿防護服的人員和兩名戴口罩男子,將墜樓者抬到一輛車內,現場有疑似警察在圍觀。

有網友分析,從視頻判斷,墜樓者的姿勢明顯不是跳樓自殺,整個掉落過程中也未見掙扎動作。

發視頻的網友說,看不到半點尊重,像處理了一件垃圾一樣把人丟進車廂,救護車都省了。但僅憑視頻難以判斷墜樓者是否染疫死亡。

中共肺炎死者家屬張先生說, 死者死後拋屍有違人論。

中共肺炎死者家屬 張先生:「我認為逝者哪怕走了後,也要給予一定的尊重,你尊重人家就是尊重自己。任何人都不可能保證到那天會不會也會這種結局。善待任何人包括善待逝者,就是善待自己的明天。」

復旦大學博士黃繼豪也認為,拋屍太不人道。

復旦大學博士 黃繼豪:「本來死了人已經很悲傷了,那麼你又將屍體從樓上拋下來,這樣不是造成家人痛上加痛,這簡單沒道理的。」

也有網友認為,或因居民被封門,無人收屍,可能是家人被迫拋屍體。

「第一財經」5月11號稱,位於吉林舒蘭進入戰時狀態,疫情傳播鏈已經跨省,感染源頭仍是謎。

吉林省吉林市因爆發群聚疫情,已全面實行封閉式管理。

中共當局採取封小區、封門,甚至樓門家門的極端「防疫措施」,始於最先爆發疫情的武漢,被封閉在家的居民,一旦染疫,只能自生自滅。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