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美暴動不能類比港抗爭?澳獨媒析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好,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非裔男子弗洛依德之死,從抗議演變成全美暴亂。這不只讓中共喉舌開足馬力煽動挑撥。事件也被親共人士,拿來跟香港反送中、抗議港版國安法做對比。但就有澳洲獨立媒體人拍片,列舉面對警察的不當施暴,兩國政府後續處置,其實完全不一樣,並強調,香港警察幾乎無須負起責任。

澳洲獨立媒體記者 Avi Yemini:「在美國的抗議暴動,跟香港(示威活動)是完全不同的,拿這兩者作比較是非常可恥的。」

日前美國非裔人士弗洛依德死亡事件,引發全美各地大規模抗議示威。該事件被親共人士對比香港反送中和反對港版國安法示威活動。曾到香港採訪反送中運動的澳洲獨立媒體記者Avi,在Youtube上發布影片,指出拿這兩者作比較是非常可恥的。

澳洲獨立媒體記者 Avi Yemini:「有多少港警因為不當使用暴力遭到懲處?我告訴你,答案是大大的0。而在美國,導致弗洛伊德死亡的警察正被以謀殺罪起訴。」

Avi表示,港警從上到下都腐敗了,並聽命於中國共產黨的指示,喬治‧弗洛伊德遭受的痛苦,在香港每天都在上演,而區別在於,沒有任何的犯罪者為他們的行為負起責任。

香港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香港警察每天都在做這種事,而且也有導致他人死亡,香港警察跪頸導致一名南亞男子死亡,香港警察說是適當武力,這就是分別所在。」

香港民主派人士、西貢區議會議員范國威,也在臉書上貼文,分析美國與香港處理示威的不同,以警察暴力、拘捕記者、爆發騷亂、地方損毀4大差異,反駁親共人士的說法。台灣插畫家nagee也以一張圖,凸顯了警察使用不當暴力,在美國與香港的不同。

自反送中運動,香港出現大量可疑的自殺者,但警方調查結果皆為「無可疑」,離譜說法令民眾震驚。根據報告顯示,2019年從6月到9月,警方接獲的自殺數字為256宗,發現死亡屍體人數則是2537宗,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34宗和311宗。引發各界質疑聲浪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