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維穩 南京訪民被抓 兒子跳江自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兩會之前,大陸各地很多訪民被抓進黑監獄,結果導致一起命案的發生。江蘇南京訪民胡翠琴被抓到賓館裡軟禁,她家裡患有憂鬱症的兒子,在兩會結束後仍未見母親回來,就悲傷的跳長江自殺了。

據《大紀元》報導,5月18號下午,胡翠琴被警方傳喚,她讓前夫到家裡照看兒子,結果警方衝進她家,將她前夫也一起抓進賓館,他們身上所有的東西包括手機都被沒收。胡翠琴被關在賓館裡一直要求回家陪兒子,因為31歲的兒子祝超有抑鬱症,單獨在家怕出事,但警方不理睬她的要求,而在家的兒子也是心急如焚,一直到28號,中共兩會結束後仍未見母親回來。29號早上8時多,祝超開著自己的車子,在八卦洲處的長江跳江自盡。

6月2號,記者多次撥打胡翠琴電話,都未打通。

胡翠琴的朋友 吳女士:「他的父母被非法拘禁,就是關黑監獄,實際上這麼多年,只要是國內有什麼敏感日,就是把維權者都關到黑監獄裡面,因為老是一次又一次嘛,而且都已經到(兩會)結束了也不回來,作為兒子就比較擔心,一次次去找街道。」

報導還說,在出事地點,胡翠琴的家人與警方對峙,阻止警方搶屍,家屬想讓母親在現場見兒子最後一面,但最終屍體還是被警方搶走。直到29號下午3時許,胡翠琴回到家裡,警方才告訴她兒子已經去世。31號,在數百名的警察監控下,火化了遺體。

胡翠琴的朋友史先生表示,兩天前他到胡翠琴家裡探望,看到胡翠琴失去獨子悲痛欲絕的樣子,讓探望她的朋友們都忍不住掉淚。

胡翠琴的朋友 史先生:「兩個人都被抓起來了,因為這麼多年來,這種恐嚇啊,孩子就不能理解,產生那個憂鬱症啊,按道理28號兩會結束了以後,應該放人的,他們沒有放,孩子呢就要求見父母或者電話聯繫,他不允許,就跳長江自殺了,很慘,我們去的時候,控制不住掉淚啊。」

胡翠琴在2019年因為進京上訪,被抓進監獄關押了5個月,期間還被送至南京市腦科醫院做精神病鑑定,那天是讓她戴手銬、腳鐐、黑頭套送到醫院的。後來讓她取保後審,交1000元押金可以出獄,她不同意,最後是當地派出所警察交了押金辦理了取保後審(一年),同年8月份出獄。今年5月18號,警方以此為由抓她去做筆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