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月電價6月1日啟動!達人分享省電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台電在6月1日開始啟動夏月電價,用電要更注意了!以民眾夏月平均用電404度來計算,受到用電量與夏季電價調升影響,電費將比非夏季月份多出410元左右,除了用電120度以下的家庭不受影響,其他用電超過120度的,就要負擔更高電費,因此有省電達人提供幾個省電妙招。

雪花片片鋪的像一座小山,加點紅龍果醬清涼一下。天氣好熱,民眾除了吃冰消暑,也會想開冷氣降降溫。

只是冷氣一開下去,就怕電費好燒錢,因為6月1日夏月電價起跑,120度以下,每度維持1.63元,但121度~330度,每度2.38元,若用電331度到500度的用戶,每度就要3.52元,用電越多電費越貴。

根據台電統計,一般住家的平均用電,大概落在287度、電費546元,但是夏季平均用電量增加,達到404度來看,每月電費就要956元,換算下來每戶平均要多支出410元。

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我們一般在夏天的時候,一點到三點是我們用電的最高峰,那因此我們也會搭配一些時間電價,還有一些需量的反應,做削峰填谷這樣的一個措施,希望能夠把一些用電尖峰的電移到離峰來使用。」

就怕夏天用電量飆高,節電也變得更重要,因此省電達人建議,夏天若以吊扇代替風扇,可以讓空氣更流通,減低開冷氣時數。

省電達人 楊賢英:「隔熱的方法假如說是太陽會曬進來的話,比方說早上,你可以先用窗簾遮住它,或下午西曬的時候,也可以用鋁箔紙的方法先遮住陽光,一個月平均下來假如說一天少開三小時冷氣的話,一天大概可以省三度電的話,一個月將近100度的電。100度的話,平均大概有200、300塊錢。」

另外想真的省電,建議民眾開冷氣,溫度調在26到28度之間,同時濾網要常常清洗,掌握幾個小撇步,避免夏季電價啟動,荷包大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