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春茶「極品一條龍」 10萬得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2 日訊】嘉義阿里山高山茶享譽國內外,得天獨厚的地形氣候,栽種出有花香味的茶葉。嘉義縣政府與梅山鄉農會,5月31日舉辦春茶競賽,並首次將獲獎茶葉,以限量版禮盒競標。

梅山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最高的是我們水上農會理事長、我們的江宗勳、我們的理事長10萬元(得標)。」

「極品一條龍」限量2盒,是這次獲得特等及冠軍茶的青心烏龍及金萱茶,起標價5萬元,最後,分別以10萬元及6萬6千元得標。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天特別拍賣,有10萬元跟6萬6兩個來做得標;當然整個茶業的比賽,除了帶動整個技術上彼此的觀摩以外,實際上也在食品的安全裡面做把關。」

嘉義縣長翁章梁除了恭喜獲獎者外,也肯定所有茶農為「嘉義茶都」的付出,縣長也和立委陳明文等人,一起品茗今年得獎的阿里山好茶。

立委 陳明文:「梅山鄉農會舉辦的春茶比賽,這是特等獎的,這個茶喉韻有夠好的,有夠甘甜這樣。」

阿里山高山茶分佈在海拔800到1500公尺,種植面積1827公頃,總產量高達1722公噸,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生産的茶葉豐潤渾厚、滋味甘美、香氣十足。

特等獎得主 吳政田:「水甜,茶葉香,它才能獲得特等茶(殊榮),一年一年都會不一樣,我們這幾年齁,實在也一直在改變。」

梅山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之前有好幾波的寒流來,致使我們的茶葉生長遲鈍,致使我們的茶葉較肥厚、較厚,所以說相對的就是醞釀茶葉的香氣跟喉韻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