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宵禁延長到6/7!州市長對國民兵意見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多地抗爭,演變成暴動打砸搶;全美140城國民兵戒備、40城宵禁,最新消息,紐約市長宣布,延長宵禁時間到6月7日。不過,儘管美國多地暴動,但美股道瓊今天仍上漲267點,投資人把焦點放在鬆綁防疫封鎖措與經濟復甦的跡象。

週二的紐約市,像是劫後餘生,路上可見多家商店被砸破玻璃,店內商品被掃空,地上佈滿玻璃碎片。前一晚,紐約市史無前例的宵禁沒能阻止破壞發生,超過700人被捕。

紐約市長白思豪譴責暴力,宣布,週二開始一直到週日(6月7日),紐約市將實行晚上8點到早上5點的宵禁。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紐約市今晚、整個禮拜會有和平與秩序。」

宵禁時間從週一的晚11點提前了3小時。宵禁令要求所有紐約市民在宵禁令實施時間,必須待在家中。

儘管總統川普和州長庫默要求紐約市動員國民警衛隊,紐約市長仍堅持拒絕讓國民警衛隊進入支援。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國民警衛隊是州的各個地方來的,沒有經過特地訓練,不熟知我們的環境,卻攜帶武力。如果讓市外的武力進入他們沒有訓練過的環境,會讓人們非常不安。」

記者會上,媒體問及抗議人士中煽動暴力的組織,市長表示,他們的做法有一定的「程序」與「模式」。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看到在多個城市有同樣的模式,市外和市內的人混雜,有一定的組織性。他們可能經過訓練或被下指令,煽動暴亂的負面暴力指令。告訴他們怎麼製造混亂、錄下視頻、攻擊警員。我們看到很明顯的模式。」

市長和市警局局長認為紐約市的36000個警員可以應對情況。

紐約市警局局長 Dermot Shea:「紐約市警局會保護你,確保城市不被犯罪分子掌控,我們掌控情況,我們做得到,請大家有信心。」

他們呼籲當地神職人員和社區領袖站出來,團結社區、反對暴力。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弗洛伊德遺孀女友與女兒記者會 案件持續追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