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錄音檔文件外流 證實中共極力拖延疫情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週二(2日),美聯社根據獲得的世衛組織內部文件披露,中共一直拖延向世衛組織提供疫情信息。而對於中共的嚴重拖延,世衛組織則採取了綏靖政策。

中共一直對外宣稱,疫情信息透明,並及時向世衛組織提供了一切必要信息。但媒體最新取得世衛內部文件顯示,疫情初期,中共三個國家實驗室,在解開中共病毒的基因圖譜密碼後,卻一直密而不宣。

直到1月11日,上海一個實驗室率先對外公布,中共迫不得已,才將相關信息提供給世衛組織。而這距離三家實驗室發現該圖譜,已超過一週。之後,中共又拖延至少兩週多,才向世衛組織提供,有關武漢肺炎患者和病例具體數據。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對於基因測序結果的隱瞞,其危害是致命性的。對於測序結果的隱瞞,也絕對不是武漢地方政府的問題,中國國家疾控中心﹑中國衛健委等中央機構,在12月底﹑1月初也都知道了結果。所以這個隱瞞是從中央到地方,一直貫穿下來的。」

文件顯示,世衛組織官員在1月初內部會議上抱怨,中共沒有提供足夠數據,使他們能對病毒人際傳播速度,及對世界其它地方構成的風險做出有效評估,浪費寶貴時間。但公開場合,世衛官員卻大讚中共反應迅速,信息透明,據說是想從中共那裡「騙取更多信息」。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林曉旭:「WHO(世衛組織)是一個非常官僚的機制。他們的官員在工作中的政治考量遠遠大於職業責任感,所以他們害怕過份施壓北京,會導致他們自己什麼信息都拿不到。他們是本著一個綏靖的政策,屈服於中共的淫威。這就造成了國際社會也失去了一個寶貴的﹑能夠拿到真實信息的平臺。」

針對世衛組織在協助中共隱瞞信息方面的所作所為,美國國會已正式啟動調查。川普總統上週五在白宮宣布,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