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逐步認清中共 7成3民眾反對與中共為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好,美國多地暴動,被指為左派與共產主義的滲透煽動,台灣是否能引以為鑑?根據中研院調查顯示,有高達73%的台灣民眾,不同意中共是台灣的朋友,成了2012年調查以來,反對比例最高的一次。

從香港反送中、中共肺炎蔓延全球,到近期的港版國安法強行推行,台灣人民逐漸認清中共的真實面貌。

台灣青年綠人協會理事 邱柏瑋:「中共一直把香港作為一國兩制的一個樣板,要示範給台灣人看,當然從去年到現在,就是也證明說香港這個樣板是失敗的。反中共的一個立場或意識出現,在這個時候是非常時機恰當的。」

台灣人反共意識,從數據就能看出。中研院社會所進行一項調查,題目為「中國(共)政府是否為台灣的朋友」,同意的占兩成三,不同意的高達73%,相較去年五月的58%明顯提升,成了2012年調查以來,反對比例最高的一次。即使如此,中共滲透台灣,從娛樂影視、選舉到新聞媒體,無孔不入,台灣人依舊要謹慎面對。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 李欣:「現在其實有很多它是比較靠軟實力這種,或是所謂的銳實力在登陸的,所以像現在OTT的那個愛奇藝的東西,其實也是其中的一個面向,所以它並不是完全消失不見,那這也是青年要注意的地方。」

台灣青年綠人協會理事 邱柏瑋:「中國人其實它長期是受到共產黨的文化去影響,以經驗上來講的話,是越交流越能發現彼此的差異。所以說我覺得鼓勵交流,但是在交流當中我們要去識別出,哪一些東西是大外宣的內容,哪一些是真正的(中國)文化。」

隨著中共在國際間的醜聞接連不斷爆發,台灣人乃至全球,反對中共極權的態度,勢必更加堅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