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0.連52天無本土 疫苗最快Q3進入人體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繼續零確診,連續52天,沒有新增本土感染病例。此外,台灣研發的疫苗,最快有望在第三季,進入毒理試驗和第一期臨床試驗並行的階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病例,那累計428人解除隔離。」

周三(3日)台灣仍然沒有新增病例,也連續52天沒有本土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社區相對安全,但還是期待疫苗和藥物的研發,有助於對整體疫情的控制。並請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報告疫苗研發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 梁賡義:「國內三家廠商,已經(和國衛院)進行這個產學的合作,在簽約的過程中,希望最快,能夠秋季可以進入這個,臨床人體的試驗。那中研院是用另外一種的方式,目前也已與兩家廠商合作,希望能夠加速疫苗的發展。還有我們有三個不同的廠商,第一家預定是今年下半年啟動人體臨床試驗,第二家也是差不多第三季,就是差不多九月開始,那麼第三家呢,希望年底開始進入這個臨床試驗。」

梁賡義預計,如果食藥署許可,六月底就可以確定,哪些疫苗可以進入下個階段,爭取比照美國「緊急使用授權」,讓毒理試驗和第一期臨床試驗並行。不過台灣最大的挑戰是疫情盛行率低,必須要和國際合作,才能進入第三期人體試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 梁賡義:「第三期的話一般要幾千位的民眾,那這個,可是我們現在因為,疫情(防治)做得好,這個盛行率非常之低,所以這比較起來可能就很難有統計上的意義,所以一定要跟其他的國家合作。」「很多外國的駐台辦事處,都有來拜訪、來參訪那個國衛院、中研院都有,他們也表達說,可以跟那個,經由一些引薦一些廠商,希望說跟我們一起進行合作。」

梁賡義透露,目前是歐洲廠商可能和台灣合作第三期試驗。並表示,有可能在第二期試驗過程中,就一邊開始生產疫苗。一切順利的話,最快明年四、五月,可能就會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