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示威持續 1600軍人在華府郊區集結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因弗洛依德之死而引發的抗議,已經持續了八天,盡管國民兵局局長表示,抗議的暴力程度降低。不過路透社指出,在兩個地區有5名員警遭到槍擊。隨著入夜後實施宵禁令,各地警方也開始清場。

美國各地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八天。盡管國民兵局局長倫傑爾表示,抗議的暴力程度降低,示威規模維持不變,甚至擴大。不過路透社指出,在兩個地區有5名員警遭到槍擊。

拉斯維加斯警長 Joe Lombaroo(2020.6.2):「員警當時試圖將一些抗議群眾,剛好槍聲響起,她倒了下去。這名員警被送到大學醫學中心,情況危急。」

路透社指出,目前美國在29個州部署國民兵。有媒體拍到,被派往洛杉磯好萊塢的國民兵單膝跪地,表達認同和平示威者的理念。

Global News記者 Joakson Proskow(2020.6.2):「在白宮外的街道上,有成千上萬的和平抗議群眾。不過今晚是第一次,有三米高的圍欄隔開他們與警察,圍欄是在昨天的混亂之後架設的。儘管軍方正在街道上巡邏,但在華盛頓各地的人們,都無視當地的宵禁,走上街頭。」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表示,可能啟動《暴亂法》,派出美軍正規部隊接管街頭。《路透社》報導,「美軍部隊已在華府郊區集結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Rath Hoffman)也在2號證實,華盛頓特區周邊,目前已經有1600名陸軍部隊正在集結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