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法律與秩序 川普:立即行動制止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日晚間在白宮發表講話,譴責暴徒在全美範圍的暴力行為。他要求各州州長部署足夠警力制止暴力,否則將下令調遣軍隊幫助解決。

週一晚,川普承諾,政府將?喬治·弗洛伊德及其家人伸張正義,但決不允許暴徒藉此淹沒正義呼聲。

美國總統 川普:「暴動最大受害者是我們最貧窮社區、愛好和平的公民。作?他們的總統,我將努力保證他們安全。」

川普批評一些州政府沒能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安全,同時譴責暴徒毆打無辜市民,破壞當地店鋪,甚至破壞林肯紀念堂和二戰紀念館。川普表示將立即採取行動,制止暴力。

美國總統 川普:「我正在動員所有可用的聯邦資源,民用以及軍事(資源),停止暴亂和搶劫,終止破壞和縱火,保護遵守法律的美國人的權利。」

他強烈建議各州州長,部署足夠數量的國民警衛隊佔領街道,否則他將派遣軍隊幫助解決問題。

針對華盛頓地區,川普調遣了數千全副武裝的士兵,以及執法人員等,並繼續實行宵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向所有人發出警告:我們將嚴格執行(晚上)七點宵禁。」

川普強調,法治是美國的立國基礎。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建立在法治之上。這是我們繁榮、自由,以及我們生活方式的基礎。」

川普再次對暴亂組織者發出警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這些恐怖事件的組織者注意,你們將面臨嚴厲的刑事懲罰,以及漫長刑期,包括安提法(Antifa),以及其他領導這場暴力的組織。」

隨後,川普和司法部長巴爾、國防部長艾斯培、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等,步行穿過拉法耶特公園,來到聖約翰大教堂。

川普手舉《聖經》,表示騷亂不會持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偉大的國家,這就是我想的。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還要讓她更偉大,我們要讓她更偉大。(騷亂)不會長時間持續。」

5月31日深夜,抗議者聚集在白宮附近縱火,有人闖入聖約翰教堂地下室放火、在外牆惡意塗鴉。

警消人員及時趕到,這座擁有200年歷史,俗稱「總統教堂」的聖約翰教堂,受到有限損失。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