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三倍券退貨換現」 各業者表態防鑽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三倍券方案才熱騰騰出爐,沒想到網路上已經出現各種「鑽漏洞手法」,像是有人看準美式賣場退換貨機制,打算靠著秒買秒退讓現金到手,還有網友突發奇想,說到夜市擺攤用9折價收購三倍券,還說算下來收益高達11%,不過這樣的手法已經違法。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網路瘋傳三倍券「洗錢手法」,看準美式賣場退貨機制夠寬鬆,想靠退貨套現,網友直呼根本是超前部署成功,可能再掀起一波秒買秒退風潮,還有人說要趕快去辦卡。

民眾:「不想領(三倍券),現金比較方便,太麻煩了,給賣場製造問題。」

民眾:「好市多要繳會員費的,那你說退貨的東西,看人吧。」

民眾:「我看業者應該不太可能那麼笨吧。」

早料到會有民眾鑽漏洞,經濟部埋下伏筆,三倍券規定業者有權利不退貨、不退現,好市多透露使用細節還在研議,家樂福直接表態只退券不退錢。

(聲音來源)家樂福公關 張君鴻:「不是說你拿就馬上退還,要核對很多的資料,才能讓你去做退換貨作業,可能這樣子一個繁雜作業下來,不一定消費者這樣對他來說,是便利的。」

但還是有網友突發奇想,說如果到夜市擺攤專門收三倍券,再換2700元給你,等於打9折收購,有多少收多少,覺得三倍券難用的人買到方便,現賺1700元,收益算下來也超過11%,但小心可能已經違法!

(聲音來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 何晉滄:「我們真的不鼓勵大家這樣做,如果有人收購,我們也會去做了解,因為兌付的時候,可能被檢舉或是異常,需要有一些特別處理,後續我們會找相關主管機關來做討論」。

三倍券還沒上路,網友想方設法換現金,遊走灰色地帶,除了替自己招來不必要的麻煩,也讓振興經濟效果大打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