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6路小黃公車 免費服務偏遠鄉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台中市的小黃公車新路線3日正式上路,加上原有的2條路線,台中市現在共有8條小黃公車路線,將行駛新社、豐原、太平、霧峰等地區,不僅全程免費,更首推部分路段「隨招隨停」,可望服務更多偏遠地區民眾的需求。

小黃公車緩緩開來,市長親自迎接,服務型態如公車,同時又具備計程車的機動性,小黃公車讓偏遠的民眾出門很方便。

台中市霧峰區舊正里民眾:「以前沒有這個(小黃公車)都用走到外面去搭公車,對我們來說很方便,很好,車子裡面又很寬敞。」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我們很多在比較邊陲地帶的道路系統條件,其實這種一般的公車是進不來的,可是又面對這地方的需求,未來的營運方式呢,會有一個發車時刻表,所以在在地的民眾可以順著那個發車時刻出來搭車。」小黃公車雖然有行車路線和站牌,在無市區公車行駛的地區,也可以隨招隨停或接受民眾預約多人搭乘。

台中市長 盧秀燕:「相對來講小黃公車不但可以更細膩的服務偏遠鄉親,而且呢它還可以有隨招隨停以及預約叫車這樣的服務。」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如果你每一次搭的人比較多,比如說剛好在地的親朋好友相約要走出去,一起比如超過4個人以上,它有預約電話,那預約電話先打的時候,業者就會連續派兩輛車出來。」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台中市幅員遼闊,透過小黃公車可以改善偏遠地區民眾外出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