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香港「六四 」31週年悼念活動┃遍地燭光悼六四 ┃香港支聯會

六月四日晚上八點的紀念活動規劃,由支聯會代表在維園點燃紀念燭火,同時擇定20多個地點供民眾共同發動讓全港紀念燭光遍地開花。(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香港支聯會日前發出公告,為了讓香港紀念六四的燭火繼續延續,將舉辦「遍地燭光悼六四 」活動。新唐人、大紀元聯合進行直播 (中文同聲翻譯),並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及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6月3日,香港支聯會在FB粉專公布,明日(6月4日)的紀念活動規劃,由支聯會代表在維園點燃紀念燭火,同時擇定20多個地點供民眾共同發動讓全港紀念燭光遍地開花。

「遍地燭光悼六四 」直播時間 (中港台):
➤ 6/4 (週四) 晚上 8:00

支聯會說,結合網路悼念,呼籲民眾無論在何地都可以點燃燭火,並將參與活動相片、感想加上標籤 #6431truth,上傳到個人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以顯示香港人及全球的共同力量。

支聯會宣布,將於明晚(4日)八時發動遍地燭光,除有二十多個據點供民眾點亮燭火外,呼籲民眾可以在網路上參與集會,讓悼念六四的燭火繼續照亮香港。

此外,美國國務院6月3日首次發表書面聲明,紀念中國1989年六四事件的受難者。聲明說,天安門抗議者鼓舞前蘇聯陣營的被壓迫人民要求並實現民主變革,而中共卻憑藉殘酷的管控而生存下來。聲明表示美國與期盼自由和人權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六四」三十一周年燭光悼念網上集會程序 】

下載 :https://bit.ly/6431clv01https://bit.ly/6431clv02

20:00:網上集會正式開始,市民燃點燭光

20:01:播放錄像「六四」31周年——香港人由支援到抗爭

20:09:默哀一分鐘

20:10:播放「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尤維潔錄像講話

20:16:齊唱《自由花》

20:21:誦讀《大會宣言》

20:25:齊唱《民主會戰勝歸來》

20:30:喊口號:

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五大綱領,抗爭到底!
反對國安法!反對以言入罪!

〔 集會結束 〕

香港支聯會2020年6月4日舉辦」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支聯會公告)
香港支聯會2020年6月4日舉辦」遍地燭光悼六四「活動。(支聯會公告)

自1990年起,支聯會每年都在6月4日舉辦紀念「六四」燭光晚會,迄今有30年了,以悼念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中被殺害的民運人士。但港府今年首次以疫情為名阻止舉辦六四燭光晚會。

香港維園的燭光一直是個自由指標,今年的紀念意義尤其不同。中共人大剛剛通過港版國安法,港人擔憂,港澳兩地30年來不間斷的六四活動如何持續。不過,走過大半年「反送中」歷程的港人誓言不退縮,將為自由民主繼續抗爭。

圖為香港支聯會於2019年6月4日晚間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事件」28週年燭光晚會。(李逸/大紀元)
圖為香港支聯會於2019年6月4日晚間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事件」28週年燭光晚會。(李逸/大紀元)

香港支聯會全稱是「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於1989年5月21日北京的百萬人大遊行中宣布成立。2014年4月26日,支聯會在香港成立中國第一所永久「六四紀念館」。

網絡收看方式: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臉書直播:www.facebook.com/ntdtv.com.tw
YouTube直播:www.youtube.com/user/NTDAPTV

▸ 大紀元
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YouTube直播:www.youtube.com/c/djynews
新聞網: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相關新聞:
在北京同學幫助下逃離槍口!六四倖存者拒遺忘 
蓬佩奧會六四倖存者!王丹建議中國人權納談判 
蔡英文.賴清德.朱立倫.江啟臣發文悼念六四天安門血案 

★ 捍衛未來,用行動支持我們➤ bit.ly/ntdtvfriend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