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贈成大4.2億元 建創新中心

旺宏捐贈成大創新中心舉行動土典禮,位於成大勝利校區由成大傑出校友張清華建築師設計(旺宏電子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去年8月捐贈成大創校以來單次捐贈最大金額4.2億元興建「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 6月3日舉行動土典禮。成大校長蘇慧貞宣布以「旺宏館」為基地,創設「敏求智慧運算學院」,該院將以「跨領域整合」的全新運作機制,開啟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及跨域人才的培育。

吳敏求董事長在致詞時指出,旺宏電子每年將捐贈1億元、連續10年予成大,讓智慧運算學院可以有充分經費積極招聘國際傑出人才到成大任教,激勵教研成果,帶動台灣科技產業發展。智慧運算學院的成立,也希望能打破學術界的門戶之見,讓成大九大學院都能因而受惠,回饋到不同的應用領域,這不僅是對成大,對未來科技產業創新發展意義重大,對整個台灣也是很重要的事。同時也感謝教育部的支持及共同推動。

旺宏電子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每年將捐贈1億元、連續10年予成大(旺宏電子提供)
旺宏電子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每年將捐贈1億元、連續10年予成大(旺宏電子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表示,成大成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率先啟動高教創新,教育部樂於在未來招生名額上給支持。教育部也樂見在師資聘任上有創新做法,給予有貢獻者合理、更優渥的待遇,才能羅網最頂尖師資,培育最優質人才。

成大副校長吳誠文為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籌備委員會副總召集人,他說,智慧運算學院的課程內容會依各領域不同需求重新設計。以計算生物學為例,要讓電機系的學生有基本的生物學素養,才好利用演算法或程式設計去做生物數據的分析。

旺宏電子捐贈成功大學興建創新中心並成立智慧演算中心(旺宏電子提供)
旺宏電子捐贈成功大學興建創新中心並成立智慧演算中心(旺宏電子提供)

敏求智慧運算學院還將與產業緊密鏈結,規劃以新型態的產業聯盟方式運作,讓會員廠商在學院的教學與研究都能參與。應能對企業帶來高價值,並拉近大學與社會的距離。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工研院近期擬定「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以AI人工智慧為智慧化共通技術之一,聚焦「智慧生活」、「健康樂活」、「永續環境」三大應用領域,今天,成大智慧運算學院正式成立,工研院也很願意在跨領域人才、技術研發與產業化合作上,與成大智慧運算學院持續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