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年只有364天」正副總統與在野悼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今天是中共天安門屠城31周年,31年來,中共禁止中國民眾悼念與討論六四真相,然而,全球華人仍自發舉辦了不同形式的悼念活動,今晚重點將在台灣與香港;中華民國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馬英九,也在今天發文悼念六四天安門血案。

「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總統蔡英文臉書貼出,六四這天的日曆,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重申「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蔡英文去年在總統府接見六四親歷者,前後任副總統陳建仁、賴清德,去年也親自出席六四晚會,公開簽三項承諾:關注大陸的民主改革、譴責中共鎮壓;要求北京公布真相、道歉賠償、究責。

賴清德今年在臉書喊話北京,順應民主潮流、平反六四、停止壓迫宗教信仰、異議人士及圖博與維族人等,正視香港人追求民主,讓中國人也能和台灣人一樣,享受真正自由民主的生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發文說,「面對心中真理,我們不能沈默」,六四學運牽動柏林圍牆倒塌、台北學運,間接形塑了世界。國民黨繼續支持「爭取民主、自由、人權的洪流」。

朱立倫發文聲援香港、紀念六四,表示國民黨30年前面對學生與社會聲音,做出有別於中共的抉擇,與台灣社會共同前進,國民黨與中共絕對不同。輕忽六四,不只是輕忽中國大陸,更是輕忽了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前總統馬英九發文表示,中共違反承諾對待香港,更不被香港及台灣人信任。

時代力量黨團貼出王維林阻擋大量中共坦克的歷史照片指出,集權暴政者嘗試要抹去歷史,卻不知歷史是抹不去的存在。

民眾黨發文喊話北京重新評價六四、尊重香港自主與人權,唯有重視人權,進行民主改革,兩岸才有良性對話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