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斷航中國後 北京放軟允外航復飛每週1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由於中共沒有履行美中兩國間的航空旅行協議,美國政府週三宣布一項命令,從6月16號開始,暫停所有中國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客運航班。而就在消息公布的隔一天,中共民航局立馬發出一項通知,將對國際客運航班數量進行調整。

外媒《CNBC Television》(2020.06.03):「這些都是細節,是來自美國運輸部的命令,要求全面禁止中國航空公司往返美國,從6月16日生效。」

美國運輸部(3日)宣布,6月16號開始,將暫停中國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客運航班。

外媒《CNBC Television》(2020.06.03):「如果這一切得以實現,並且沒有理由相信不會發生,那將有效地切斷兩國之間的航班。要記住,美國航空從1月31日開始暫停運營,他們沒有往返的航班,但是每周依舊有約30到35個航班從中國飛往美國,飛往紐約、芝加哥或洛杉磯。」

美國運輸部曾經在5月下旬,向中共提出書面抗議,同時要求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向美國政府提交航班時刻表。美方直指,中共沒有履行兩國之間的旅行協議,目前美國航空公司依舊無法往返中國。

外媒《CNBC Television》(2020.06.03):「美國和中共正在就恢復航班進行談判,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希望本週開始飛行,沒辦法達成協議。」

就在美方宣布命令的隔一天,中共態度大轉彎。中國民航局表示,沒有列入第5期計畫的外國航空公司,從6月8號開始,能每週營運1班國際航班。 其實,美國運輸部日前發佈禁令時就表示,並不是要永久維持這一局面,而是希望中共當局能夠調整政策,改善局勢。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