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又+0.無本土53天 續完備社區防疫.嚴守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4日)疫情仍然沒有新增個案,並且連續53天沒有本土病例。指揮中心指出,疫情爆發以來,社區防疫系統滾動式調整,3月19日宣布入境者全面居家檢疫14天後,管理對象曾高達9萬人。疫情穩定控制下,境內管制將從周日開始大幅放寬,會觀察境內有沒有出現相關狀況,再看看下一步如何開放邊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仍然是沒有新增的病例。」

台灣維持零新增病例,並且53天本土沒有人確診。疫情爆發以來,藉由嚴密的社區防線,滾動式修正社區防疫系統,改進關鍵措施,並加強監測疑似病例和管理高風險族群,成功遏止疫情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 何啟功:「工作是越來越多,(管理)對象也越來越多,但是因為這樣子的工作的一個調整,才讓我們台灣的所有的一些防疫工作,做得比較完整。3月19號的(居家檢疫)高峰,過來上來,其實也很感謝各地方政府,還有所有的我們警政、民政的同仁,因為當時五萬多人在,累計的數字甚至到八萬九萬的時候,是非常非常地繁重的工作。」

面對6月7日即將放寬社區防疫管制,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要力行防疫新生活,繼續守住社區防線。並指出,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如捷運,尖峰時刻難以維持社交距離,希望備好戴好口罩,如果離峰時間空間空曠可以不用戴。另外,對於境外生開放回台上課,因為考量境內管制放寬,陳時中說要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境內鬆綁,那如果跟境外的同步的來做的時候,怕這樣的一個腳步變亂,所以希望在境內鬆綁的時候,有一個,一段時間稍微觀察一下,那再看看下一步在境外的時候怎麼做。」

陳時中表示,境內放寬整個管制後,會不會有相關狀況出現,需要慎重一些,因此邊境放寬的腳步要放慢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