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中共正視六四 陸委會:啟動政治改革、還權於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六四31週年,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呼籲中共應正視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期盼,早日啟動政治改革,並重新審視「六四事件」的歷史真相,並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期盼中國大陸方面能夠省思,並正視六四事件,回應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要求,早日啟動政治改革,還權於民。」

呼籲中共正視31年前的六四事件真相,中共外交部4日回嗆,但因提到「六四」被馬上刪除,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這再次印證中共根本無法理解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理念,中共所謂的「中國式民主」,依舊是以黨領導一切,與六四所要爭取的自由民主,天差地別,每年6月4日在台灣、香港、國際都有人紀念、省思六四,但為什麼在中國大陸卻沒有這個可能。

另外,陸委會4日也公布最新兩岸民調,在「中共以政治因素阻撓台灣參與WHA」,以及「持續在台週邊區域軍演、以武力威脅台灣」兩個題目上,有超9成民眾都反對中共作為。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持續以不被台灣民眾接受的政治主張,和軍事外交負面作為,對台威嚇打壓及操作統戰分化,不利於兩岸的良性互動發展,政府將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致力於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現狀,我們呼籲北京,應該正視兩岸的現實,尊重台灣民意。」

而對於香港情勢,邱垂正則表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已經送到行政院進入行政程序,會盡速對外公布說明,此專案會是一項長期性的機制,針對需要的港人進行援助,但也會因應香港情勢,做出調整,而對於陸配子女的返台問題,邱垂正說,相關方案正在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做整體考量、判斷,會適時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