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近千萬人核酸檢測「零確診」 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繼續來關心中國疫情,湖北武漢市,對近一千萬人進行核酸檢測的結果,在6月2號公布,在近990萬人中,竟然沒有發現確診者,被質疑是一場鬧劇,還有網友諷刺中共「沒有不敢撒的謊」。事實上,武漢當地市民表示,病毒依然在武漢擴散,管制沒有放開,學校也還沒開學,質疑官方為了政治需要,持續隱瞞疫情。

湖北官方6月2號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從5月14號0時至6月1號24時,武漢市集中核酸檢測9899828人,沒有發現確診病例。檢出無症狀感染者300名、檢出率為0.303/萬;追?密切接觸者1174名,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武漢市民都不相信官方數據,質疑官方為了政治需要持續隱瞞疫情。

武漢市民丁先生:「冠狀病毒報多的話,那些幹部都要被撤職。核酸檢查報的數據,武漢市好像現在情況比較好,事實上都覺得這個病在擴散蔓延。學校沒有上學的,進地鐵、菜場、銀行,都設了禁區檢查,都比較嚴格。」

武漢市民都表示,武漢從今年1月23號封城以來,即便是4月8號解封後,管制還是很嚴格,學校至今沒開學,可見疫情依然嚴峻。

武漢市民王女士:「我們從封城都不准出去,很嚴,反正現在還是這樣情況啦,我們各個社區裡也這樣在要求我們啊,他說沒事盡量少出門,無症狀聽說有很多,他檢測他又不公告。」

武漢市民還質疑,中國的核酸檢測準確率不高,連外國都棄用,應該要還要做CT和抗體檢測,目前已知只有武昌區做抗體檢測。

武漢市民解女士:「檢測完了,根據它的報導說,都是無症狀感染者,也不傳染,感染的人不多,照這樣的話,還有什麼必要戴口罩呢?我們到公共場所還是要戴口罩的,上汽車啊、地鐵啊,都是一定要戴口罩的。因為中國的檢測,不是準確率很高,數據都是聽它說,擔心是免不了的。」

目前,武漢80餘所高校中,只有7所高校公佈畢業生和研究生的返校時間,都是在6月8號之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