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東凱:香港日日是六四 美國反共不反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今日是六四紀念日,每年的今天,香港都會為六四的死難者舉行悼念活動。時事評論員潘東凱在接受新唐人香港記者訪問時表示,相比六四,過去一年在反送中過程中,對於香港的年輕人天天都是六四;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特別在今年會見六四親歷者,更說明美國反共不反華。

潘東凱認為,事實上,很多香港人已經將六四悼念當作了是一種反抗精神的力量,促使其在抵制極權的過程中不斷前行。與六四相比,潘東凱表示,香港的年輕人更加悲慘。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香港每天都有六四,甚至每個鐘頭都在進行『六四』(反抗極權)。」

潘東凱表示,即使這樣,歷史是不能被歪曲的。他認為,中共已經發展到成為一個最高階段的極權政體。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它的那種社會工程、洗腦教育,以及篡改歷史已經達到登峰造極,所以,我們唯一最大的責任就是要將真相還原。」

一直以來,中共對於香港悼念六四活動都極其反感,而今年在港版國安法出台後,香港政府更是以對抗疫情限聚為由,由警方發出反對六四維園集會活動的「反對通知書」。潘東凱認為,中共其實最擔心是民眾了解真相後自己的政權不穩。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中共政權)會動搖、會覆滅,它事實上對自己的信心是底氣不足,因此才會表現出一種強硬的姿態,而六四事件對它的刺痛是很深的,這就是它最大的擔憂。」

今年六四悼念前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見了一些89六四的親歷者,包括王丹等學運領袖等。

潘東凱表示:所有這一切都說明,美國是反共但不反華,當今中國在外來邪靈中共統治下變得滿目瘡痍,但是中國幾千年的文明歷史有目共睹。

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就事論事講一句公道話,是否幾千年來都是這?不好呢,很明顯不是,但?什?現在這?不好,就是因?一個外來的邪魔、這個極權的體制,是在十九世紀馬克思,不知道它什?原因發展了這樣一套論述,變成一種沒有神的宗教,這個就是它的起源,這個與中國本土是沒有關係的。」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葉依帆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