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質疑WTO 批中共利用「發展中國家」佔便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中共打著「發展中國家」的招牌,搶奪其它國家的財富,而這些全球化組織滋養了中共,侵害了美國和全世界。川普批評中共隱瞞中共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大流行,更讓三年半以來水漲船高的美國經濟化為烏有。除了公開譴責中共,川普更邀請印度等4個受到疫情重創的「受害者聯盟」,在之後的G7峰會上聯合向中共施壓。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中國)被視為,在世界貿易組織裡,他們被視為發展中國家。中國不是發展中國家,中國是很強大的國家,但是他們在『發展中』,那我們都是發展中國家,我們都在發展中啊我想,如果中國是發展中國家,那我們也是發展中國家。透過這樣的名義,你很知道的,因為你知道貿易,透過這樣的名義,他們從美國佔盡了巨大的便宜。」

美國總統川普3日接受Newsmax TV專訪時指出,中共搶劫美國30年,以「發展中國家」的名義獲取大量財富,更透過世界貿易組織、世界衛生組織等全球化組織侵害美國和全世界,直到川普掀起美中貿易戰才阻止了中共的惡行,但是美中貿易協議的墨跡未乾,中共就又放任中共肺炎傳播全世界,不僅破壞美國三年半來建立了經濟成果,更帶來了全球毀滅性的死亡。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中國(中共),我再次強調,不應該讓它(中共肺炎)發生,他們應該在源頭就擋下來,但是他們沒有。然後整個世界後果很嚴重,導致了毀滅性的死亡,別說錢了,是死亡!但是貿易協議墨跡未乾之前這就發生了。」

週二,川普和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通話25分鐘,雙方討論中印邊界問題、中共肺炎疫情和世界衛生組織改革的必要性。川普邀請莫迪等4個疫情受害國,參加美國主辦的G7峰會,一起聯手向中共施壓。隔天印度外交部官員指出,莫迪已經接受了川普的邀請。莫迪辦公室發表聲明,稱讚擴大G7峰會是一個兼具創意和高瞻遠矚的想法,擴大的國際論壇才能更真實地反映全球疫情情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都對中共的入侵行為表示譴責。蓬佩奧指出,中共從以前的南海問題、中印邊界問題,到後來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蔓延,再到香港問題,都體現出中共極權政權的侵略行動,只有這樣的威權政府才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美國帶頭組團反對中共惡行,國際上深受中共所害的許多國家已經不再孤單,全球圍堵中共的潮流正在逐漸匯聚,將掀起淹沒中共的滔天巨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