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交易量續破2000億 黃天牧:外資六月來呈買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雖然國際紛擾不斷,國際股市震盪走跌,不過台股可以說相當穩定,從上周開始,外資連續多天回補買超,台股加權指數,周四更是一度站上11400點,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近期台股交易量活絡,外資6月以來買超台股,下半年計畫上路的盤中零股交易新制,也按照計畫敲定10月26日上路。

台股真的表現強勁,儘管全球利空消息不斷,但資金湧入亞洲市場,外資轉賣為買,連續四天買超,台積電再度回攻300元大關,帶動台股早盤衝上 11400 點,終場收在 11393.23 點,上漲 73.07 點,台股成交量,連續 2 天超過 2000 億元!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外資從六月以來大概都呈現買超,外資所以都有回流的跡象。那成交量來講,今天的指數應該是這三個月來最高的嘛。其實兩個市場交易量有2609億元。」

成交量就反映市場活絡程度,散戶買氣更是回籠,尤其年輕投資族,偏好「存股」、「存基金」,國內最大線上基金交易平台「基富通」,發現到今年5月為止,單月扣款金額已經超過11億元,達到去年同期3倍以上。

中華民國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覺得這都是好的跡象,表示我們年輕人或一般的民眾,越來越知道怎麼樣透過合理的方式去理財,所以我想我們對年底的零股交易,當然是賦予高度的期待。」

中華民國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張振山:「依照我們目前的規劃進度,如期在進行中,現在的目標是,(盤中零股交易)10月26日能夠如期上線。」

金管會統計外資持股占台股比重,如今降到42%,本土資金成為挺台股主要動力!下半年盤中零股交易新制,成為主管機關,主打台股年輕化重要措施,預料也將帶動新一波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