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扎根!新竹地方仕紳贈學校優良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面對都市化、少子化的影響,許多鄉鎮的學校不但學童人數減少,教育資源也相對匱乏,新竹縣新埔鎮在地的企業主本著回饋鄉里的心,選擇內容豐富有趣的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和漢字動畫《悠遊字在》,捐贈給在地的小學,希望讓更多學童受益。

從事貿易工作的范德全,邀請兄長及同鄉好友,一同捐贈榮獲國際多項獎項的弟子規動畫《小乾坤》,和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品格教育教材,給新竹縣新埔鎮的在地國小。

貿易藥商董事長 范德全:「父親從事教育工作,那其實我們雖然說我們兄弟沒有說繼續從事這個教育工作,但是我們覺得說還是要關心,那父親既然對教育那麼重視的話,我想說我們至少可以盡一點心力,來對我們家鄉有一點貢獻。」

校方頒發感謝狀給企業主,感謝他們的愛心捐贈,讓優良教材能豐富活化學校的課程。

新竹縣新埔鎮新星國小校長 黎萬興:「我想他一定可以幫助我們學生,在品格教育方面的培養,還有在對於我們文字的演變,會有更多的創意跟想法。」

新竹縣新埔鎮寶石國小校長 葉彭鈞:「(小乾坤)給小朋友很多一些實境上,在生活上一些尊重,以及友愛,以及孝順的一些典範例子,我想小朋友會以這個動畫的方式小朋友會非常有興趣。」

現場也舉辦研習活動,透過講師的經驗分享,讓教師們更清楚知道,如何實際運用這份教材在教學上。

新竹縣新埔鎮寶石國小 吳老師:「我覺得他算是滿生活化的教材,對,然後像《悠遊字在》,小朋友可以透過字的結構去認識那個字,又可以增加識字量。」

新竹縣新埔鎮寶石國小 周老師:「像是綜合課的時間,我們全班一起來看,後面再一個討論的時間,讓他們可以有更完整的去瞭解說,我認識了這個字,那我在生活當中,可以去反思我怎麼樣去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江淳卉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