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廚娘香Q秀(583)

專長糖花蛋糕、糖雕、藝術麵包的裴志偉老師,以酸中帶甜的誘人覆盆子,搭配香醇濃郁的白巧克力,完成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讓人見識烘焙冠軍的功力!裴老師提醒製作香草奶油麵團時,奶油要先室溫退冰,糖粉要先過篩,蛋則分三至四次的加入奶油混合,每次加入前須先刮缸。塔皮大小,要大於模具的寛。覆盆子蛋奶醬倒入已烤好且冷藏的塔皮上,要留一些空間,裝白巧克力醬。動物性鮮奶油、牛奶煮沸,再加入白巧克力時的溫度,不能超過65度。另外主持人也一再提醒杏仁粉是西洋杏仁粉,不是一般南杏、北杏。

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香醇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香醇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可口
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可口
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浪漫美味
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浪漫美味

香草奶油麵團:
材料:奶油150g、香草莢半條、糖粉90g、蛋50g、杏仁粉25g、低粉250 g
作法:
1.將奶油和過篩的糖粉,低速混合。
2.加入香草莢裡的香草籽,蛋分三至四次加入奶油之中,拌勻。
3.杏仁粉、低粉再加入拌成團。用塑膠袋裝團並整型成厚0.2-0.4公分的塔皮,再拿模具看一下,寬度要大於模具1-1.5公分,冷凍10-15分鐘。
4.拿出冷凍後的塔皮,灑一些手粉,再拿模具切出塔皮大小。
5.塔皮放入模具,避黏手可再沾一些手粉,沿著模具邊緣把塔皮放入後修整,並戳洞讓它膨脹時能排氣,放入烤箱。
6.上火170下火180度烤12分鐘,微上色即可。

覆盆子蛋奶醬:
材料:蛋135g、糖45g、覆盆子果泥90g、覆盆子利口酒15g、玉米粉6g、奶油45g
作法:
1.蛋液、糖粉混合拌勻即可。
2.覆盆子果泥取出一小部份與玉米粉、覆盆子利口酒調勻。再倒回之前的覆盆子果泥,稍拌後再加入1.蛋液之中拌勻。
3.拌勻好的整個覆盆子蛋液,再改放到均質機的空瓶中。
4.用均質機將融化的奶油拌入覆盆子蛋液中,並敲敲讓氣泡往上沉及再稍拌一下,即成覆盆子蛋奶醬。
5.覆盆子蛋奶醬倒入已烤好且冷藏好了的塔皮上。再放入烤箱上火170下火170度烤8分鐘,烤好後要再散熱放涼。
6.放涼的塔皮再淋上白巧克力醬。並再散熱冰藏約30分鐘後,進行裝飾。

白巧克力醬:
材料:牛奶50g、鮮奶油15g、白巧克力190g、奶油35g
作法:
1.將動物性鮮奶油、牛奶煮沸再加入白巧克力,要離火拉高才可以均質均勻。
2奶油切丁加入1.中攪拌乳化。

來賓簡介
裴志偉

自2012年接連摘下世界最高廚藝殿堂桂冠,仍持續突破自我,向全方位烘焙藝術家巔峰邁進。由糖雕工藝到藝術麵包不斷挑戰。

六年來已奪下六面烘焙比賽金牌的裴志偉老師 分享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六年來已奪下六面烘焙比賽金牌的裴志偉老師 分享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專長糖花蛋糕糖雕藝術麵包的金牌老師裴志偉 分享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專長糖花蛋糕糖雕藝術麵包的金牌老師裴志偉 分享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塔
裴志偉從烘焙老師變成選手 六年奪下六面金牌
裴志偉從烘焙老師變成選手 六年奪下六面金牌

##好吃的塔皮製作祕笈大公開##

※.法式檸檬塔~示範老師馮嘉惠
著作包括《可愛造型餅乾72變》.《花漾彩繪蒸點心》.《第一次做鹹點心就成功》.《用果汁機輕鬆做點心》.《一起做點心》等等的來賓馮嘉慧,分享法式檸檬塔。

塔皮食材:奶油25 g、蛋黃10 g、低筋麵粉45 g
塔皮做法:
將奶油、糖粉、鹽打發變白了以後,加入蛋黃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用切拌方式讓奶油與麵粉結合,並靜置30分鐘。桌上灑些手粉推勻塔皮。放到八公分的模具上,切掉多餘的塔皮。連模具一起放入烤箱180/180烤焙12分鐘。

※焦糖榛果咖啡塔~示範老師謝明瑾
屢獲蛋糕金牌的謝明瑾老師將榛果融入咖啡塔,榛果的香氣從口中緩緩湧出,焦糖榛果咖啡塔的幸福醇樂甜又甜!
甜杏仁塔皮(1個6寸)食材:無鹽奶油60g、杏仁粉14g、糖粉40g、蛋20g、低粉125g、鹽少許
甜杏仁塔皮作法:
1.奶油用手處理至乳霜狀。
2.分次加入糖粉及一點點鹽,與奶油充分攪勻。
3.分次加入蛋液混合均勻至發白程度。加入杏仁粉混合均勻。
4.低筋麵粉直接過篩到桌子上,奶油分次加入低粉中,用切拌方式混合均勻,再用按壓方式讓麵粉成團。
5.讓麵團鬆弛,及冷藏約一小時。
6.冰過的塔皮按壓及擀開比六公分模具再大約0.3公分,再捲起整個塔皮蓋到模具上面慢慢捲開。
7.將麵皮拿起來往模具裡面壓,再切掉模具上多餘的塔皮。
8.用叉子在塔皮上打幾個洞。
9.填入咖啡奶油霜,再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上下火170度烤30分鐘。

感謝 
服裝提供 蓁蓁精品服飾店
場地提供 私廚食藝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