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3世紀「古羅馬地磚」出土 馬賽克花紋像新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義大利維羅納省(Verona)當地的一處葡萄園底下,意外發現羅馬鑲嵌馬賽克地板,而且保存相當完整,時間甚至可追溯至公元3世紀,讓考古學家驚呼不已。

這個葡萄園位在一座古羅馬別墅遺址附近,但在進行挖掘時發現,底下竟露出錯綜複雜的磁磚,疑似是歷史遺跡,於是便由考古學家接手開挖,但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挖掘工作因此被迫延後了好幾個月,一直到最近疫情趨緩才復工,成功挖出一整片羅馬鑲嵌馬賽克地板。

專家分析,這些地磚僅被土壤與樹葉掩蓋,可能因為當地居民習慣在相同地點建屋,有時甚至會在舊建築地基上蓋房,並不破壞原有的建築,這也可能是馬賽克地板能保存完整的原因之一,這個近乎完整的羅馬馬賽克別墅地板,很可能是「今年最大的發現」,甚至可能代表整個城鎮的遺跡,令考古界相當開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