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打造葡萄隧道 飽覽蜜紅葡萄成長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彰化埔心鄉,早期種植2、30甲的蜜紅葡萄,如今剩下不到幾分地,原因是蜜紅葡萄皮薄不易運送,又容易裂果,想要種植就一定要採用溫室栽種。埔心鄉農會,為此架設近30公尺的葡萄隧道介紹蜜紅葡萄,意外成為拍照打卡熱點。

走進葡萄隧道,結實纍纍的葡萄,掛在隧道上頭,有整串是綠色的,也有像糖果般的五顏六色的「蜜紅葡萄」,遊客前來合影,還能現場品嚐蜜紅葡萄的好滋味。

民眾:「汁很多,然後那個肉質很細,非常好吃。」

民眾:「酸中帶甜,酸酸的而又甜甜的。」

農會總幹事表示,早期蜜紅葡萄種植約30甲地,如今只剩下不到幾分地,原因是蜜紅葡萄只要一碰到水就容易裂果,農民若是搭建溫室來栽種,怕無法回收成本,進而將蜜紅改種巨峰葡萄,也讓蜜紅葡萄數量越來越少。

彰化埔心鄉農會總幹事 張旗聞:「蜜紅葡萄主要做於觀光用,讓很多人可以看到一個葡萄的美,葡萄的它的一種產值、觀光,還有它的色澤變化,每天的不一樣的感覺,人家看到可以了解到農民的心酸,能夠讓農民,他們的東西能夠賣得出去。」

農會搭建葡萄隧道,開放民眾參觀,展示蜜紅葡萄成長之美,意外成為網路熱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