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健行勝地封鎖 罕見「雪山之王」現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瀕臨絕種的「雪山之王」雪豹,全球總數少於1萬隻,哈薩克境內更是僅存約150隻。因為雪豹非常敏感、機警的個性,讓人類對牠的認識少之又少。近幾個月,哈薩克一處健行勝地因為疫情封鎖,少了人類的打擾,動保團體就在相機中驚喜的發現雪豹的身影,甚至還記錄到雪豹媽媽帶著寶寶的溫馨畫面。

哈薩克阿拉木圖(Almaty)一處健行勝地因中共肺炎封鎖,意外讓當地動保團體在野外設置的相機中,罕見捕捉到有「雪山之王」之稱的野生雪豹蹤跡,至少有一隻單身公雪豹,以及一隻母雪豹和牠寶寶的影像被記錄下來。

雪豹基金會動保員 格列喬夫:「野生雪豹棲息在大阿拉木圖湖附近,但牠們從不下山如此靠近道路和居民區。我們的研究包含,在牠們所有可能行走的地方安裝攝像頭。我們在非常接近大阿拉木圖湖附近,甚至是湖堤岸上都安裝了陷阱照相機。我們沒想到會捕捉到它們,但是我們真的做到了,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結果。」

由於非法捕獵等多種人為因素,雪豹數量急劇減少,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入「瀕危物種紅皮書」。這次能在城市的郊區一次發現3隻雪豹,令人驚喜萬分,也引起人類對棲息地保護的關注。

格列喬夫(ALEXEI GRACHEV)也指出,人們對雪豹的主要誤解,是認為雪豹只生活在高山上,實際上雪豹比人類想像的更接近我們的生活,每隻雪豹都可能看到人類、汽車,每天看到這座城市,甚至在城市郊區與棲地之間游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