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股東會通過配息15元 陳泰銘:擴大在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周五(5)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席,雖然因為疫情關係,預估整體被動景氣,第三季並不明朗,但看好基美合併後的整體效益,帶動營運動能,尤其針對5G產業布局,陳泰銘表示,今年將擴大在台灣投資布局。

陳泰銘步入會場,笑容寫在臉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5月營收寫下16個月新高,前 5 個月(營收189億)營運年增 5.8%,疫情衝擊明顯放緩,下半年的被動元件市況,陳泰銘這麼看。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第三季其實因為疫情的關係,還是沒有那麼明朗。但是我剛提到,國巨還會持續成長的,我們期待七月份當基美併進來以後,國巨會從那種比較景氣循環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轉型到高階的車用、工規、醫療。」

國巨合併基美後,MLCC(基層陶瓷電容)全球市佔率,將從12%提高到14%,甚至切入美國國防市場,更具競爭力,對於美中科技戰,客戶之一 的華為受到制裁,陳泰銘並不擔心。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沒有華為,或是華為受到影響,但我相信(5G)基地台這種基礎建設勢在必行,可能有Nokia、可能也有愛立信,所以我想如果要布置5G基礎建設,它的需求就在那裡。」

國巨股東報告書中,點出2020年4大營運計畫,要將台灣定位成「全球研發中心高階產品生產基地」。

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我們整個高階(產能)的擴充,我們應該會以台灣為主。就是剛剛這個廠區(高雄廠)會作為我們未來高階的研發,跟高階產品的製造基地。」

國巨股價近期一路反彈上揚,從3月19日229.50元,6月4日一口氣站上400元大關,漲幅74%!今年股東會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5元,產業鏈變化快速,台廠強化在台布局,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