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攻防!若投票過關 韓還有機會保住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罷韓投票明天(6日)登場,如果罷免票數未達門檻,韓國瑜將順利留任。如果罷韓成功,韓國瑜是否還有機會,保住市長寶座?罷韓攻防,帶您快速瀏覽。

罷韓投票6月6日登場,韓國瑜是否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市長,外界矚目。

根據選委會公告,這次罷免成功需要雙門檻,必須有四分之一的投票人,也就是約 57萬5千位(57萬4996位)高雄市民投下同意票,而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才算罷免通過。

不過,如果罷免失敗,韓國瑜剩餘任期內,將不能再對他提出罷免案。

如果罷免成功,七日內選委會公告結果,韓國瑜即刻解職,並率領小內閣總辭,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四年內,韓國瑜不能再參選高雄市長。三個月內,將由高雄市民補選出新任市長。

另外一種情況是,如果韓國瑜不服選舉結果,30天內,可向法院提出「罷免無效」訴訟。

一旦走入訴訟,訴訟期間將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最後如果訴訟成功,韓國瑜將拿回市長寶座;如果訴訟失敗或延宕,則剩餘任期將由代理市長擔任,不再補選。

韓國瑜近期多次進行司法動作,包括連兩次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案、以及一次抗告案。外界觀察,即使罷免案通過,韓國瑜還是很有機會採取「罷免無效」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