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赴教育部籲7月解禁 陳時中:國內穩定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6月7日全台即將解禁,而境外生何時解禁,也引起外界討論,指揮中心今天維持基調,表示目前以穩定國內情況優先,再考慮鬆綁邊境,不過今天仍有數十名馬來西亞、香港中國等地的境外學生,到教育部外面陳情。台灣境外生八成多來自中港澳和東南亞,

台灣疫情趨緩,隨著6月7日即將大規模鬆綁,外界也關注境外生到底何時解禁,對此,指揮中心回應,表示目前以經貿、產業、國際醫療等優先,境外生暫時還不列入解禁名單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目前我們整體政策的方向,就是邊境風險嚴管,境內鬆綁,所以我們希望就是說把境內的鬆綁,把它做了一段落之後,那然後再開始做境外,那不過在這空檔期間,那我們會就必要的一些活動,那做個案的溝通管理。」

指揮中心強調,將等國內狀況穩定後,再考慮鬆綁邊境。不過還是有境外生前往教育部陳情,境外生權益小組指出,台灣目前尚有2萬6千多名境外學生還沒入境,如果分5批來台,每校每批只有36人,絕對有能力應付,呼籲教育部應盡速規劃,讓境外生7月份開始分批入境。

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 阿草:「就是要讓所有境外生,能夠在下學期,9月14日開學前,全數回到台灣。」

交大社文所碩二 鄒文君:「應該要盡快的利用就是暑假的兩個月的空檔,然後讓學校也有這些空間趕快來接收這些學生。」

來自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的境外生,集結在教育部門外呼喊口號,教育部主任秘書也出面接受學生陳情。

教育部主任秘書 朱楠賢:「整個計畫因為是跨部會的,考慮的因素比較多,尤其是嚴管境外邊境這部份呢,現在是一個跨部會目前的一個做法,所以呢,教育部會把這些各位的聲音,再往上來做反映。」

教育部也強調,開放境外生返台一直都有完整規劃,若未來境外生解禁,將立即啟動境外生來台的居家檢疫流程,讓境外生安全的返校復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