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爭取後疫情新商機 洪福源:下半年營運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疫情對台灣塑化產業影響深遠,台化周五股東會,預估後疫情時代下,產業供應鏈,還有居家辦公的趨勢,帶動多項新商機,預估下半年營運可望好轉,台化副董洪福源也透露,現在每個星期都跟總裁王文淵開會,就疫情因應,直接交換意見。

台塑四寶中,台化股東會周五召開,不過集團總裁王文淵沒有現身,由副董事長洪福源代打主持。去年美中貿易戰影響下,石化產品價格大幅下跌,台化稅前淨利371億元,比前年619億,衰退40.1%,今年又碰上中共肺炎疫情,打亂市況,今年前 5 個月累計營收 1853.7 億元,年減 30.1%。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現在要去評估這個(疫情)會影響幾年,沒辦法去評估,但肯定會影響公司的營運。所以在未來的幾年,我們要想辦法抓到這個新的商機,配合新的生活、新的常態,來營運這個公司。」是危機也是轉機,高層認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會帶來很多生活上的轉變,除了防疫醫療用品需求,還有居家班公,小家電趨勢,都是可以把握機會,現在每個星期,都會跟總裁王文淵開會,優化疫情決策,台塑集團是全面動起來。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所以我們台化的庫存損失,大概就是在五月份的第二週已經轉正。 總裁(王文淵)一直在關注這個東西(庫存),然後我們每個禮拜都有個碰面,都會就目前的狀況,來做一些討論,大家集思廣益。」

洪福源也透露,中共肺炎爆發時他就在廠區,親自下達員工戴口罩、分流上班等措施,台化至今,中國、美國、海外據點,都沒有出現感染案例。未來隨著疫情趨緩,各國開始陸續解封,下半年市況將有所好轉。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所以我想在下半年度,大家習慣於新常態以後,這個會慢慢的恢復,所以我們目前越南的情況是比較差,但是我們恢復的最快是在寧波,寧波大概從五月份已經恢復的幾乎正常。」

今年股東會敲定每股發放現金股利3.8元,台化將持續強化產品品質,看好後疫情時代,宅經濟、地攤經濟的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