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大軍來了?咖啡師到服務生韓國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疫情衝擊下,嚴守社交距離成了防疫規範,韓國大田(Daejeon)一家咖啡店找來新的咖啡師駐點,彬彬有禮又很有效率的服務顧客,只是「它們」並不是人,是機器人。

吧檯的機械手臂將咖啡放上餐推車,緩緩走向顧客,這可不是一般的餐推車,而是機器人服務生,當顧客從它身上拿走飲料時,這部閃閃發光白色膠囊狀的服務生還會對著客戶這麼說。

機器人服務:「這是您的冰鎮美式咖啡,如果您攪拌它會更美味喔!」。

35歲上班族 Lee Jong-min:「它的味道與人類所煮的咖啡一樣。」

韓國一家智慧工廠解決方案提供商與國家科學研究機構共同開發咖啡師機器人,在需要嚴守社交距離的防疫規範下派上用場。

機器人製造商主管 Lee Dong-bae:「我們的系統從下訂單到送飲料整個過程,都不需要任何人為的輸入,只要桌位配置得以確保機器人動線順暢,這非常呼應當前的無接觸和社交距離運動。」

這套系統是由服務生機器人加上沖泡咖啡機械手臂所組成,可以煮出60種咖啡,直接在桌邊為顧客提供飲料,它還擁有自動駕駛技術,可以計算咖啡館內的最佳動線。

在自動點餐機訂購六杯飲料,僅僅花7分鐘就能準備完成。在這家兩層樓的咖啡館中,唯一的人類員工是甜點師傅,他還負責一些清潔工作以及食材的補充備料。

23歲學生 Lee Chae-mi:「在我們聽到許多自動化的今天,我有點擔心就業市場,因為我的許多朋友都在咖啡館打零工,而這些機器人可能會代替人類。」

機器人製造商希望今年至少為30家咖啡館引進這類的機器人,並且應用人工智慧與大數據,讓服務更貼近顧客需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