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設計透明防護罩 安心聚餐兼顧時尚美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延燒至今,餐廳是最受衝擊的產業之一,在接待顧客的同時,要做好用餐環境的防疫措施,一直是個高成本又令人頭痛的難題。一位法國室內設計師設計了一款超大透明防護罩,時尚又美觀,讓人可放心的和他人同桌吃飯。

如同燈罩般從天花板垂吊下來的超大透明防護罩,是法國室內設計師 克里斯多夫 格尼根(Christophe Gernigon)專為餐廳設計的防疫裝置,透明塑膠材質,背後流線型的弧狀鏤空,好讓客人方便入座,時尚美觀。

格尼根認為,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防疫設計看起來就像監獄的探監室,因此銷售不佳。

室內設計師 格尼根:「餐廳要如何營業?我在網路上瀏覽了現有的裝置,我發現了一些隔板,但是有人可能會說這看起來就像在監獄,像在監獄會客室一點也不吸引我去用餐。我告訴自己,也許我們可以使它更富有魅力、更漂亮、更有詩意。」

客人用餐時無法戴著口罩,餐廳為了確保顧客之間的安全距離必須減少桌數,許多業者表示,這樣他們將無法賺取足夠的收入來支付營運費用。

在離巴黎羅浮宮不遠處的一間餐廳,老闆馬修 曼佐尼(Mathieu Manzoni)邀請格尼根解說他的設計,曼佐尼正計劃下單防護罩。

餐廳老闆 曼佐尼:「我只知道,如果我們在當前衛生條件下重新營業,每人須保持4平方公尺的距離,這表示我重新營業時餐廳內只能有10位用餐者,根本不可能。有了這個,我可以期待有40名用餐者,它改變了一切。」

格尼根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這款為餐廳設計的防疫裝置後,收到不只法國,還有來自比利時、加拿大,甚至是日本和阿根廷的詢問,世界各地的訂單如雪片般飛來,超大防護罩將開始進行生產。雖然目前價格尚未確定,初估每個單價大約150歐元(約新台幣5,00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